Skip to main content

如果可以结束冲突,我们就能终结全球饥饿

如果我们要创造一个人人都有粮食保障的世界,就必须打破冲突和饥饿的恶性循环。

冲突迫使数百万人流离失所、失去生计 — 使他们面临 饥饿甚至饥荒的危险。

与此同时,如果 贫困、失业或经济困难同时袭来,饥饿会导致冲突加剧。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要传达的信息非常明确: 停止冲突才能终结饥饿

Photo: WFP/Simon Pierre Diouf

冲突的毁灭性影响 

也门

这个国家正处于饥荒的边缘,近1800万人饔飧不继。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为那些最迫切需要支持的人群提供粮食援助。查看全文

 

孟加拉国

成千上万躲避缅甸暴力冲突的民众正面临粮食短缺。世界粮食计划署为近90万人提供了粮食(包括大米、豆类和食用油)。 查看全文

 

叙利亚

7年战争让大约650万人食不果腹。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为300万人提供粮食援助,此前援助规模达380万人,但由于资金受限,不得不削减援助规模。 查看全文

 

尼日利亚

博尔诺州(Borno)、约贝州(Yobe)和阿达马瓦州(Adamawa)总计520万人面临饥饿威胁。世界粮食计划署每月为这些州的120万人提供粮食援助,  在市场运转良好的情况下也会以现金形式提供援助。查看全文

 

南苏丹

加扎勒河(Bahr el Ghazal )西部和琼莱(Jonglei)州的25,000人面临饥荒。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为数百万人提供了粮食援助,包括8月为Baggari地区超过16,000人提供粮食配给,并为近3,500名儿童提供特殊营养食品。 查看全文

 

伊拉克

自去年10月摩苏尔地区战争打响以来,世界粮食计划署为近190万人在其抵达难民营和其他地区后的72小时内提供了定期的粮食援助,为他们提供了一线生机。

 

索马里

270万人面临严重的饥饿威胁,逾50万人处于饥荒边缘。2017年期间,世界粮食计划署为重灾区的310万人提供了援助。

 

中非共和国 

暴力冲突导致上百万人背井离乡。东南部地区持续的战乱加上不良的道路状况,导致许多地区难以达到,迫使世界粮食计划署减少对某些地区的援助频率。

 

刚果民主共和国(开赛地区) 

由于大开赛地区320万人陷入严重饥饿,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加大紧急援助行动以避免人道主义灾难。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与合作伙伴携手向深陷困境的民众提供包含谷物、豆类、植物油和盐的配给。 查看全文

david beasley visiting region affected by conflits

这种不人道的行为必须停止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干事戴维·比斯利(David Beasley,图中左上)自4月份就职以来访问了多个受到冲突影响的国家,其中包括孟加拉国、索马里、南苏丹、尼日利亚和也门。

他传达了明确的信息:

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暴力和冲突,这就是这么多人面临饥饿、急需帮助的根源所在。我呼吁掌权者和武装人员立即停火。

我亲眼见证了战争(给人们)留下的创伤,亲耳听到他们的悲惨故事。在经受了大多数人无法想象的噩梦之后,他们处于 恐慌、饥饿和营养不良 的状态。如果我们要真正终结饥饿, 我们就必须停止这种不人道的行为。

Photo: WFP/Marco Frattini

资金需求

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年需要多达68亿美元为超过8000万人提供粮食。

例如,在 孟加拉国 我们急需2620万美元支持考克斯巴沙(Cox’s Bazar)地区的100万民众。

也门 ,我们援助工作所需的资金仅到位了一半多一些。

与此同时, 南苏丹救援行动的资金短缺也让难民寻求庇护的邻国受到影响,迫使世界粮食计划署不时削减为 乌干达、肯尼亚和埃塞尔比亚提供的配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