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刚果民主共和国开赛地区的持续冲突,让饥饿危机迅速恶化。目前,这里已有320万人(占总人口的四分之一)无法通过可靠渠道获得足量且价格实惠的营养食品。

在情况最糟糕的社区,有90%人口的食物得不到保障,其中50%处于严重无保障状态。全球5岁以下儿童的急性营养不良率高达14%,远超10%的紧急标准。

自2016年8月爆发冲突以来,该地区约有140万人流离失所或逃往邻国安哥拉。

大部分刚果国内流离失所的家庭现在已经错过了两个连续的种植季节。目前,许多虚弱的难民每天只能吃上一顿饭,他们的食物通常只是缺乏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木薯与叶子。为了生存,流离失所者们不得不去乞讨、卖淫和食用原本应该用来种植的种子。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响应开赛紧急事件所做出的努力

粮食援助
事件粮食计划署正在向被认定为特别脆弱的家庭优先提供全面的粮食配给(谷物、豆类、植物油和盐)。
营养
为了防止幼儿、孕妇和授乳母亲患上的营养不良,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分发专门的营养食品。
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处 (UNHAS)
为了满足开赛地区流离失所人群的大量需求,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处已经大幅增加在该地区提供的空运服务。在接触受影响群众困难的情况下,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处在卡南加派驻飞机和直升机,让人道主义援助者能够更好地为该地区流离失所人群服务。

你能怎样提供帮助?

请你从今天开始捐款,为那些需要粮食拯救生命的家庭提供帮助。
爱心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