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叙利亚境内接受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的人数创历史新高

叙利亚境内接受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的人数创历史新高
安曼 – 今年8月,在更多的跨边界 援助行动和跨国界运输车队的帮助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署)向饱受战火摧残的叙利亚境内410万人提供了粮食援助,创下历史新高。


       在过去的6个星期,粮食署和其合作伙伴跨越边界,为58万人提供了救援,这一数字与其前6个星期的13.7万相比,是其4倍以上。
       自7月25日以来,5辆跨国界运输车辆满载着粮食配额,经土耳其的巴布萨拉姆通道和约旦的连姆沙通道,驶入叙利亚,把大米、扁豆、油、意大利面、干小麦、罐头食品、面粉、大豆、盐和糖等粮食配额运送到阿勒颇、伊德利卜、库奈特拉和德拉等省内难以抵达地区的6.95万人手中。
       粮食运输在联合国安理会2165号决议通过后立即实施,该决议授权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行动,通过四个跨界运输通道将援助送到叙利亚境内。
       粮食署紧急响应叙利亚危机的地区协调员Muhannad Hadi说:“现在我们每天都为更多的人提供他们所急需的粮食援助,他们中的许多人已经忍饥挨饿好几个月了。” 他还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在已有的成就上我们希望冲突双方能够继续为粮食署提供援助的途径,让我们能够向身处冲突线外无法接受援助的妇女、儿童和各个家庭伸出援手。”
       战火的肆虐持续地阻碍着粮食署对国内许多地方的援助,而在北部的一些省份如哈塞克、代尔祖尔和拉卡的问题尤为明显。至今为止,粮食署是在叙利亚内最大的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在与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组织和超过二十多个合作伙伴的合作中,计划每月为14个省内的425万需要粮食援助的人口提供援助。
       粮食署每周需要募集3500万美元以满足受冲突影响的叙利亚国内及其邻国难民的粮食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