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女性立于世界之巅

女性立于世界之巅
国际妇女节: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总干事埃瑟林•库赞发表声明

 

       罗马——想象一下--一位尼泊尔女学生登上珠穆朗玛峰顶。她上小学时,收到了世界粮食计划署提供的学校营养餐,那时尼朵玛常常梦想做一些惊天动地的事情。她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并不止于17岁征服珠穆朗玛峰。尼朵玛,一个女性被赋权的经典范例,继续跟随一个尼泊尔女性登山队登上了各大洲的最高峰。

       在今年的国际妇女节,我想向拥有远大梦想的女性们致敬。赋予妇女权力就是赋予人道权力。在世界粮食计划署,我们相信被赋权的妇女和女孩们将会带领我们实现世界零饥饿的最终目标。妇女和她们的工作—有报酬的和无报酬的—都是粮食生产、储备和供应的核心,因此也是粮食和营养安全的关键。

       每年3月8日当我们在赞扬众多女性形象时,另一幅画面也会浮现,妇女们正遭受着饥饿且被剥夺权力。2014年,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所做的性别评估显示,在一天之中,妇女所拥有的休息时间只是男人的一半。在清晨7点钟男人起床吃早饭时,妇女已经工作了两个小时来准备食物,打水和让孩子们洗漱,且她们睡觉也更晚。

      唯有当所有人都获得平等的机会、能平等享受资源、在关乎个人的重要决定上能时常发出声音时,我们才能实现零饥饿世界。放眼展望,那就是我们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