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由于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没有独立的资金来源,所以一切现金或实物捐助都必须辅以可用来运输、管理和监督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援助的资金。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资金来自于:

各国政府

世界粮食计划署自身无法获得联合国分摊会费的资金,因此各国政府是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主要资金来源。大概有超过60个国家政府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人道主义和开发项目提供支持。所有政府援助完全为自愿性质。

企业

通过企业捐赠计划,每一家企业都能为抗击饥饿作出重大贡献。 企业捐赠的现金、产品或服务有助于释放稀缺资源,以帮助世界粮食计划署为更多的饥饿人群提供粮食。捐赠企业进而也能让其员工、客户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感受到挽救生命使命感。  

近期,由企业和非营利机构提供的捐助涵盖多个方面,包括对多次紧急援助行动的前线支持、提供专业知识,以提升世界粮食计划署后勤和筹资能力、提供学校营养餐项目急需的现金。了解更多

个人

个人的力量也能改变饥饿人群的生活。个人捐助可以包括:

  • 在危机期间提供应急粮食配给;
  • 在校饥饿儿童提供特殊食品;
  • 通过提供粮食,鼓励贫困家庭送女儿上学
  • 在发生冲突和自然灾害之后,以粮食作为支付手段,让人们重建学校、道路和其他基础设施

个人可以通过其他方式支持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工作。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