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当自然灾害或人为灾害来袭,粮食救助并不是唯一需要优先考虑的事项。面对迫切需要的水、卫生保障和应急避难所,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与包括联合国专门机构在内的其他国际组织携手并肩,共同应对灾难。同样,在发展项目中,非粮食资源也必不可少。

世界粮食计划署经常通过联合国发展援助框架与其他联合国机构相互协调,实现优势互补。 国际劳工组织(ILO)世界卫生组织(WH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以及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等机构负责提供其擅长领域的专业技术支持。而在需要分发粮食给难民或国内流离失所者的国家,我们与联合国难民署(UNHCR)建立了强有力的合作关系。

世界粮食计划署还与另外两家设于罗马的联合国机构——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 (IFAD) ——–建立了特别合作关系,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愿景:即通过粮食援助缓解饥饿、提高粮食保障能力,并从根本上消除饥饿。

另外我们还与其他国际和地区组织紧密合作,如欧盟民事保护与人道主义救援行动(ECHO)美洲国家组织以及国际红十字委员会(ICRC)。国际金融机构也会通过提供资金为我们提供支持,比如世界银行

为促进合作关系的发展,世界粮食计划署纽约和布鲁塞尔办公室现场开展政策和宣传工作,宣传内容主要集中于我们与其他联合国机构和成员国以及欧盟机构的关系。

为促进合作关系的发展,世界粮食计划署纽约和布鲁塞尔办公室现场开展政策和宣传工作,宣传内容主要集中在我们与其他联合国机构和成员国以及欧盟机构的合作关系上。

在世界粮食计划署纽约办公室的努力下,目前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成为所服务人民、成员国、联合国系统、企业和非政府组织喜爱和信赖的合作伙伴。该办公室致力于提升粮食保障和营养问题在全球可持续发展中的关注度,同时为运营支持提供保障。为完成上述任务该办公室做出了许多努力,比如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协商和实施计划,以及通过其他程序,包括联合国大会四年期全面政策审查第三届世界人居大会发展筹资世界人道主义峰会和平行动回顾,以及通过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和综合任务组对移民和文化融合的探讨。

世界粮食计划署布鲁塞尔办公室与许多欧盟机构建立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来自DG ECHODEVCONEAR的欧盟捐赠合同的协商、制定与管理过程中,该办公室负责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其他办公室提供技术和规范支持。另外,在与重要欧盟机构的战略对话中,该办公室还担任领导者与合作者的角色,双方的对话内容涉及世界粮食计划署核心任务的全部范围。世界粮食计划署布鲁塞尔办公室还负责组织和管理面向欧洲公众的捐赠宣传活动,如策划事件和活动、社交媒体推广以及媒体体验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