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国网民与世界粮食计划署携手阻止埃博拉疫情扩散

中国网民与世界粮食计划署携手阻止埃博拉疫情扩散
12月22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腾讯QQ、腾讯公益、和中国扶贫基金会在北京召开“手护生命,抗击埃博拉”的新闻发布会,一同发起抗击埃博拉的公益行动。

 

       北京- 今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扶贫基金会和世界最大的互联网公司之一——腾讯公司,正在联合发起一个公共筹款活动,抗击埃博拉疫情。

       此次活动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世界粮食计划署在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国开展紧急援助行动,以满足人们基本的粮食和营养需求。

       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扶贫基金会、腾讯QQ、腾讯公益、演艺界明星以及社交媒体的用户将携手合作,努力创造两项在线筹款的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一项是24小时内单一网上平台最多次个人捐款,另一项是一周内单一网上平台最多次个人捐款。

      “粮食署非常高兴能与腾讯及其用户在这个别出心裁的活动中合作,”粮食署全球企业关系司司长杰伊奥尔德斯表示。“每一笔来自腾讯用户的捐赠,无论多少,都有意义,都将帮助西非的家庭应对可怕的埃博拉疫情。”

      “为了配合此次活动,我们将打通QQ旗下支付平台——QQ钱包,” 腾讯公司副总裁殷宇表示。“希望大家通过手机QQ随时随地进行捐款,帮助抗击埃博拉。这也体现了腾讯以科技为力量为全世界公益事业作出贡献的承诺。”

       中国网民们可以通过点击此链接:http://imgcache.qq.com/club/platform/act/wallet/201412/ebola/index.html?sid=xxxx&_wv=1 ,或者扫描以下的二维码进行网上捐赠。

       十月中旬,中国政府向粮食署捐助了600万美元,用于支持粮食署应对埃博拉爆发开展的区域紧急援助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长期以来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方面所做出的承诺。

       自从四月埃博拉疫情首次在西非被确认以来,粮食署已为超过200万人提供了粮食援助,并通过物流渠道为整个人道主义社会提供医疗支持,包括空运救援人员和设备。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报告显示,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卫生部共已报告18603例埃博拉病毒病例和6915例死亡。

                                                                 #                              #                                 #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致力于抗击全球饥饿。在紧急情况下提供粮食,并和社区一起,以改善营养状况并加强恢复力。在2013年,世界粮食计划署援助了75个国家逾8000万人口。

在中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进行公众筹款需通过中国扶贫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是中国已注册的最大的扶贫非政府组织。

腾讯是全球第三大互联网公司,拥有超过8亿活跃用户,是首家在中国推出慈善网络筹款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