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世界人道主义日 致敬人道主义英雄

世界人道主义日 致敬人道主义英雄
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总干事埃瑟琳•库桑发表声明

 

       罗马 – 世界人道主义日是沉痛的一天,但这一天同样也充满希望的一天。

       首先,我们在今天缅怀在工作中殉职的同事,缅怀在2003年联合国驻巴格达总部爆炸中失去生命的22名工作人员,并悼念从那时起在执行任务中殉职的同事和合作伙伴。

       今年的世界人道主义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要特别缅怀和致敬5位同粮食署并肩奋战的无畏的英雄。作为粮食署叙利亚及周边地区行动的安全负责人,Ayman Omar 在7月28日一场交通事故中身亡;过去的一年,还有四位卡车司机在运送粮食署粮食的途中身亡,他们分别是:在阿富汗遇难的Abdull Ahad;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遇难的Willy Wenagbili;在卢旺达遇难的Kakooza Abdalla Yusuf和在叙利亚遇难的Housien Hammoud。在他们的身上体现着人道主义精神,这种精神正是我们今天颂扬的。

       我们悼念失去的同事,为他们的家人感到痛心,并因他们无私的奉献深感骄傲,同时我们也需铭记,今天同样也是充满希望的一天。面对世界各地的紧急情况、流离失所和与饥饿有关的挑战,我们正在取得进展,改变着他人的生活。

       我们看得到改变,在难民营里,我们为躲避家乡战乱的脆弱群体提供住所和粮食;我们看得到改变,在教室中,60个国家的1800万儿童在学校营养餐的帮助下拥有了更美好的未来;我们看得到改变,在世界上无数的社区里,我们在那儿的长期投资让几代人受益,因为他们生活在零饥饿的世界中。

       所有粮食署的员工和合作伙伴都为这些改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是人道主义英雄,因为我们正在全世界帮助他人,共建一个我们都期待和值得拥有的未来。那将是一个零饥饿的世界,在那里,孩子、妇女、每一个人都可以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