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世界粮食计划署正扩大尼泊尔救援力度,粮援资金紧缺

世界粮食计划署正扩大尼泊尔救援力度,粮援资金紧缺
加德满都——地震救援行动展开已有两周,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发出警告,随着其克服艰巨的物流挑战,将粮食送给在尼泊尔偏远重灾区成千上万的幸存者,未来的粮食需求将会愈加紧张。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其人道主义合作伙伴一起,自地震发生以来,已经向300000人分发了粮食,并将使用更多的直升机和运粮卡车队向农村重灾区提供救灾物资,那些重灾区的道路情况糟糕,有些地方甚至无路可走。世界粮食计划署也正在从印度开辟一条新的运粮道路,减轻加德满都机场的物流压力。但是粮食署的援助行动完全由政府、企业和个人自愿出资捐助,面对此次这样复杂昂贵的行动,粮食署正在艰难地筹集资金。

       “尼泊尔人生性坚韧,但我们不能看着他们在自己家园的废墟中生活,没有粮食也没有栖身之所,何况雨季也马上就要来了。”世界粮食计划署救援协调员Richard Ragan说,“我们绝不希望因资源的缺乏而限制提供的援助。”

       救援初期的重点是搜救、庇护所、饮用水和医疗用品,而在这之后,粮食需求会越来越紧张。来自新图巴尔恰克区的Sanjay Tamang是百万灾民的一员, 他是3个孩子的父亲。如今,靠着世界粮食计划署分发的大米,他得以养活自己的家人。
       “我们的家被毁了,现在我们除了身上的衣服什么都没有了。” Sanjay说道。

       在最偏远的农村地区,许多受灾人群是自给自足的农民,他们失去了地震前刚刚收获的粮食。农民们急需粮食援助,帮助他们撑到明年的收割并重建家园。

       对世界粮食计划署紧急响应行动的资金支持目前只达到4%,迄今大部分的粮食援助和所提供的常规服务都是利用内部资源,但这些资源将很快耗尽。因此,国际人道主义社区能够帮助满足尼泊尔人民的大量需求将十分关键。

       世界粮食计划署非常感谢丹麦、列支敦士登、个人捐赠者及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 (CERF)的捐赠。加拿大和美国已做出承诺。

       位于加德满都机场的人道主义中转站由英国国际开发署资助,该中转站于地震前一个月成立。该救灾调度中心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为更广泛的人道主义社区提供物流服务的基地。

       欧盟对NeKSAP进行了资助,这是一个对尼泊尔粮食安全状况进行监测的网络,为世界粮食计划署收集信息,进而对地震造成的粮食供应影响进行快速评估。

       世界粮食计划署需要1.165亿美元在未来三个月为140万人提供粮食援助,并另需3400万美元为人道主义社区提供物流、通讯和空运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