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世界粮食计划署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帮助埃博拉疫区陷入饥饿危机的儿童及家庭

世界粮食计划署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帮助埃博拉疫区陷入饥饿危机的儿童及家庭
10月16日,世界粮食日这一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援助埃博拉疫区的公益项目,帮助那里的儿童及其家庭,送去挽救生命的粮援。

        每300元善款就能为受疫情影响的儿童及其家庭提供90天的营养食物,包括50公斤大米、9公斤干豆瓣、4升烹饪油和盐。此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发布,希望爱心网友帮助我们分享信息并进行捐助。
       当前,埃博拉疫情是人类面临的最复杂的苦难,为防止这场医疗危机演变成一场粮食危机,自埃博拉疫情爆发以来,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一直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开展区域紧急援助行动。
       2013年12月,埃博拉疫情在几内亚爆发,随后在西非国家间迅速蔓延。2014年3月,埃博拉病毒疫情被确认。之后,病毒在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相继爆发。迄今为止,西非超过4000人因感染埃博拉疫情而死亡,8400人感染病毒。从死亡人数和感染病例来看,这是自1976年发现该病毒以来最大规模和最致命性的爆发。

       当前,埃博拉已不仅是一次公共卫生危机,它同样威胁着疫区人民的生计、粮食安全状况和营养情况。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西非区域代表描述,在埃博拉疫情影响下,很多地区的农业生产受到冲击;木薯和进口大米价格大幅上涨;病例集中地区的民众不得不减少饭量或购买更便宜的粮食以维持生计。
       截止今天,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为超过43万受埃博拉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民众提供了粮食援助。随着疫情的蔓延,粮食署扩大援助规模,在提供挽救生命的粮援的基础上,为整个人道主义社区提供物流支持、空中和海上运输支持、建立治疗中心和物流中心。
       2008年以来,中国扶贫基金会参与“世界饥饿救济”项目,先后与世界粮食计划署为柬埔寨、尼泊尔、加纳以及非洲之角挣扎在饥饿边缘的孩子们提供了膳食补充。在埃博拉疫区,至少3700名儿童失去一名父母或成为孤儿,陷入饥饿危机的儿童及其家庭正需要粮食援助。为此,双方继续携手为埃博拉疫区的儿童及家庭筹集善款。
       请登录“帮助埃博拉疫区陷入饥饿危机的儿童及家庭”活动页面http://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395, 在线捐助。您的每一份关注、每一点善行,都在改变这个世界。 所有捐赠资金将由中国扶贫基金会统一接收,并转赠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在西非开展区域紧急救援工作。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合作关系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自2008年以来已经通过在中国境内外向扶贫及救灾事业提供援助的方式进行了合作。2011年,双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通过进一步合作,提升公众认知及募集资金以便在全球范围内开展扶贫和救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