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世界粮食计划署向米苏拉塔提供更多粮食援助

开罗 – 6月1日,一艘载有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粮食援助的船只抵达米苏拉塔。该船由国际移民组织租赁,船上装载的420吨粮食可满足2.5万人一个月所需。同行的还有一支世界粮食计划署小队,作为联合国机构间任务的一部分,他们将对当地人道主义状况和需求作出评估。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密切关注利比亚的粮食安全问题。目前,利比亚的粮食储备正被大量消耗,粮食补给并不充足。

       世界粮食计划署向米苏拉塔运送的援助包括320吨小麦粉、60吨豆类、30吨植物油和10吨高能量饼干。当地的合作伙伴如利比亚红新月会等组织正在向弱势群体发放食品,尤其是妇女和儿童。

       这已是4月7日以来世界粮食计划署第四次向米苏拉塔运送粮食援助,到目前为止,累计向受冲突影响民众运送的粮食援助达1600吨。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另一艘船只也将于今日抵达米苏拉塔,向民众提供更多粮食援助,并为其他人道主义合作伙伴提供运输支持。

       世界粮食计划署将把原定为期三个月的北非应急行动延长到八月末,援助目标为利比亚和邻国受暴力冲突影响的150万人,总援助金额达1亿美元。

       在利比亚西部,世界粮食计划署通过突尼斯边境向受冲突影响地区运送粮食援助。援助已经向西部山区2.9万人发放。然而,安全威胁和严重的燃料短缺给这条运粮路线造成了严重影响。

       在利比亚东部,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向超过25万人提供1800吨粮食援助,他们中大多是无家可归的人、外国移民和弱势群体。17个食品发放点包括班加西(Benghazi)、艾季达比亚(Ajdabiya)、贝达(Al Bayda)、图卜鲁格(Tubruq)、德尔纳(Dernah)、迈尔季(Al Marj)、阿布雅尔(Al Abyar)和库巴(Al Qubba)等。

       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部署专家在利比亚地面展开活动,以协调和加强整个地区的人道主义物流和通信。这项特别行动将延期三个月,总耗资达640万美元。紧急情况通信专家也一直在班加西提供数据、计算机和电话服务,并减少停电次数。该团队已经为班加西的联合国办公室安装了通信基础设施,并准备重建联合国在黎波里的房屋。

       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处(UNHAS)一项特别行动已经提供了15次航班来往于马耳他、开罗、班加西和杰尔巴。此项行动为期三个月,耗资400万美元。由于资金短缺达将近300万美元,此项行动有可能中途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