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世界粮食计划署扩大紧急援助规模及物流支持 抗击埃博拉

世界粮食计划署扩大紧急援助规模及物流支持 抗击埃博拉
达喀尔—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扩大援助规模,帮助那些在几内亚、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三个埃博拉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中的民众。粮食署正在增加对整个人道主义社区的物流支持,以抗击病毒的扩散。


       粮食署开展了区域紧急援助行动,援助130万在卫生中心和隔离地区的群众。粮食署同各国政府、世界卫生组织和其他合作伙伴一起努力,提供粮食和物流援助,帮助埃博拉患者接受治疗,降低埃博拉病毒蔓延到其他地区的风险。
      “我们正在加大投入,给所有需要帮助的人提供粮食援助,并为我们的姊妹机构和非政府组织提供物流支持。粮食署将和他们一同防止病毒的蔓延,满足受疫情影响群众的基本需要。”粮食署在西非区域主任丹尼•布朗表示。
      “防止病毒蔓延需要包括粮食援助在内的一套综合的援助计划,”她表示。粮食署已经派遣了50名工作人员前往这三个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国家。
       由粮食署管理的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处调遣了一架十九座的飞机。自8月16日以来,该飞机来往于科纳克里、弗里敦和蒙罗维亚三地,为人道主义工作者的到达和维持生命物资的送达提供了重要的支持。一架停在蒙罗维亚的空运处直升机将在未来几天飞往受疫情影响的地区。
       粮食署也管理着存有紧急补给的联合国人道反应仓库。位于迪拜和阿克拉的联合国人道反应仓库已经调遣价值34万美元的30吨保护用具,包括手套、面具和卫生用品,以援助世界卫生组织、日本国际合作署和粮食署在前方的行动。
       粮食署亟需7千万美元,用于十一月份的区域紧急援助行动。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处于10月13日调遣的飞机总花费达730万美元,其中只有38%获得了资金援助。粮食署正在开展的后勤援助,需要750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几内亚
•      为应对埃博拉疫情,粮食署在四个月之前已经开始了在几内亚的粮食发放,4万名几内亚民众获得援助。(弗里亚省、特里梅莱省、恩泽雷科雷省、马桑达省、盖凯杜省)
•      粮食署正在进行准备工作,计划在三个月内为46.4万几内亚民众提供粮食。
塞拉利昂
•      粮食署正在为卫生中心和疫情感染家庭中的埃博拉患者提供援助,除了凯内马省和凯拉洪省,粮食署还为12个隔离区的居民提供援助。
•      迄今为止,粮食署已经为位于凯内马省、邦巴利省、洛科港区、凯拉洪省、科诺省、莫扬巴省和西部地区隔离区内的1.6万人提供了粮食。粮食署还将为在边境工作的团队和医护人员提供粮食援助。
•      粮食署正在马卡尼省、洛科港区、莫扬巴省、科诺省、邦特省、凯拉洪省和西部地区设立新的仓库。
•      之后三个月内,粮食署将为塞拉利昂近40万人提供区域援助。
•       粮食署正在同农业部协商,探讨农业商业中心在各个受疫情影响地区的使用。借助农业商业中心,粮食署能够提前安置粮食,缩短其应急反应时间。
利比里亚
从7月1日到8月末,粮食署已经为在埃博拉病例管理中心和隔离社区的4.37万民众送去粮食援助。
•       粮食发放已经覆盖了利比里亚15个县中的9个县,包括位于首都蒙罗维亚的西点贫民窟和埃博拉重点感染区洛法县Foya社区。
•       粮食署将超过71公吨粮食运送到八个州卫生队手中(博米州、邦州、角山州、大巴萨州、洛法州、马吉比州、宁巴州和里佛塞斯州),为大约4600名居住在临时中心和隔离中心的群众提供粮援。
•       粮食署为居住在9个州隔离区内的3.9万受疫情影响人群带去粮援(博米州、邦州、角山州、大巴萨州、洛法州、马吉比州、宁巴州和里佛塞斯州),包括1.35万居住在西点和多罗镇的人们。
•         在西点和多罗镇的粮食发放正在继续,该援助将为大约5.7万人提供粮食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