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纪念世界人道主义日,致敬“我们身边的英雄”

罗马 – 在8月19日世界人道主义日来临之际,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同全球其他组织和机构一道,呼吁大家关注人道主义英雄。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援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


        这些人道主义英雄将自己置于危险之中,在全世界运送粮食,在被战乱围困、遭受自然灾害重创的地区分发粮食。他们开展的援助项目帮助了几百万儿童、妇女等人们重塑他们的未来。
       在履行职责、服务他人的过程中,几位我们挚爱的同事在项目执行地不幸遇难身亡。自上一个世界人道主义日以来,Ayman Omar - 时任粮食署驻叙利亚及周边地区行动的安全负责人,在7月28日的一场交通事故中身亡。我们此刻宣扬的人道主义精神,在他身上得到了完美的体现。过去的一年,还有四位卡车司机在运送粮食署粮食的途中身亡,他们分别是:在阿富汗遇难的Abdull Ahad;在刚果民主共和国遇难的Willy Wenagbili;在卢旺达遇难的Kakooza Abdalla Yusuf和在叙利亚遇难的Housien Hammoud.
      “在世界人道主义日这天,我们缅怀人道主义英雄,那些在工作中献身的同事们。”粮食署执行总干事埃瑟琳•库桑说到。“这一天,我们同样也要向身边的英雄致敬—他们是粮食署的工作人员和合作伙伴。他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共建所有人期盼的零饥饿的未来,在那里,每个人都将成功。
       在粮食署工作的人道主义英雄共有接近1.42万人。他们来自158个国家,在99个国家任职。我们身边就有一位人道主义工作者,他在中国工作,曾先后被派驻朝鲜、冈比亚、阿富汗等地,并参与了菲律宾强台风的紧急救援工作。点击http://cn.wfp.org/content/humanitarian-story: 倾听人道主义工作者的故事。

       通过官网和社交媒体宣传人道主义工作者事迹的同时,粮食署还加入了联合国开展的主题为#TheWorldNeedsMore #HumanitarianHeroes(#世界需要更多#人道主义英雄)的社交媒体宣传活动,并鼓励更多人浏览www.WorldHumanitarianDay.org.在这里,您还可以发表对当前最紧急问题的看法。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是世界上最大的人道主义援助机构,致力于抗击全球饥饿,在紧急情况下运送粮食,并同国际社会合作增强恢复力。在2013年,超过8000万人得到粮食署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