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联合国及其机构呼吁筹集4.15亿美元援助尼泊尔地震灾区

联合国及其机构呼吁筹集4.15亿美元援助尼泊尔地震灾区
(加德满都/日内瓦/纽约):4月底,联合国及其机构向国际社会紧急呼吁筹集4.15亿美元资金,以援助尼泊尔特大地震后的灾民,为他们提供紧急救援。紧急呼吁文件中列出的联合行动计划,是为了协助尼泊尔政府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为灾民提供急需的避难所、饮用水和卫生设施、紧急营养供给、食物以及保护措施。

       当地时间4月25日上午11时56分,尼泊尔发生7.8级地震,在全国范围内造成巨大破坏,包括人口密集的加德满都河谷地区。在此次地震和多次余震中,已有7000多人丧生,至少14000人受伤。在尼泊尔75个行政区的39个行政区中,大约有7万多处房屋被毁,近53万处房屋损坏。数百万人口急需粮食援助。

       目前灾难带来的直接影响,促使尼泊尔政府、人道主义机构和国际组织一同开展大规模的救援行动。搜救队伍和医疗队伍片刻不歇地搜救幸存者,为他们提供紧急医疗救治。目前,灾民已经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供给和直接的食品派发。

       联合国驻尼泊尔人道主义协调员Jamie McGoldrick说:“目前最为紧要的是及时的救援。尽管到目前为止,救援行动的进展让我深受鼓舞,但是我们仍然需要加大救援力度来确保所有的灾民都得到了紧急救助,尤其是这些生活在偏远地区的灾民”。

       此呼吁不仅反映了援助涉及的范围,还反映了为了给地处山区的偏远受灾区提供高效广泛的人道主义救援所需的物流资源。各援助机构将为约50万灾民提供紧急避难所,他们现在还在阴冷天中露营;还将为多达420万灾民提供紧急医疗服务,药品、医疗设备供给,安全饮用水和卫生设施。近140万灾民将得到粮食援助,包括75万生活在难以抵达地区的灾民。大约210万儿童和52.5万名女性将获得保护。

        McGoldrick先生还说:“雨季即将来临,将给人道主义救援的物流运输带来更多困难,现在急需资金来维持救援行动”。联合国中央应急基金已经提供1500万美元在当地及时启动人道主义救援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