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粮食署总干事结束对尼泊尔探访,紧急呼吁救灾资金

粮食署总干事结束对尼泊尔探访,紧急呼吁救灾资金
加德满都——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总干事埃瑟琳•库桑结束了对尼泊尔受地震灾害影响地区的探访,在那些地区,她亲眼看到了非常复杂的救灾行动,它所带来的成就及面临的挑战。


       “我们已经做了很多,但是我们还需要做更多。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正在调动更多的卡车和直升机,并与更多的合作伙伴合作,帮助有需要的人群-不仅为他们提供粮食,还有避难所。这样广泛而复杂的行动需要更多的资金支持,”库桑说。
        仅在地震后一周左右,世界粮食计划署已为尼泊尔一些受灾最严重地区的幸存者提供了援助,这些地区包括达丁、廓尔喀、努瓦科特、拉苏瓦和新图巴尔恰克地区。目前,充足的粮食已分发给250,000人,并在未来几天将会援助更多的人。
        在三天的探访中,库桑来到了廓尔喀地区并亲眼看到了地震的破坏程度。
       “即将到来的雨季意味着时间不多了。我们必须高效而迅速地行动,来帮助一无所有的人们。我们可以看到粮食并不是现在唯一的需求,人们还需要紧急避难所。所以我们在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将避难物资运送到可以到达的地方,”她说。
       库桑与管理人道主义中转站的粮食署团队进行了会面,该分发站是更广泛的人道主义救灾行动的中心。在地震发生前由世界粮食计划署与英国国际开发署于加德满都成立。
       “该中转站确保了人道主义社区的快速反应能力。在地震袭击前,我们已经做好了行动的准备,”她说。
        库桑的探访紧跟在紧急呼吁之后,粮食署需要1.165亿美元为140万人提供三个月的粮食援助。世界粮食计划署完全依靠政府、公司和个人的自愿捐助筹集资金,为人道主义社区提供常规的物流和通讯服务则另需340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