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粮食署迅速开展行动 援助伊拉克流离失所的民众

粮食署迅速开展行动 援助伊拉克流离失所的民众
面对动荡的安全局势和流离失所民众的不断迁移,粮食署的粮援已经援助了分布在伊拉克十个省的43.8万名民众。六月中旬在摩苏尔爆发的危机导致几十万伊拉克人民流离失所,他们随即迁移到周边的城市和省份。近几天,为逃离战乱,越来越多的伊拉克人民滞留在伊拉克辛贾尔山区。自8月4日以来,粮食署在杜胡克省和拉里什省设立了四个应急厨房,协助粮食机构为逃离辛贾尔地区的10万余人提供粮食。


危机背景

过去的一周,伊拉克尼尼微省的冲突局势严重恶化。几十万民众,包括大量的少数民族妇女和儿童,被迫逃离他们位于尼尼微省的家园。据统计,伊拉克境内流离失所者的数量已超过120万。
粮食署援助行动概况

在摩苏儿爆发的冲突导致了当地民众的迁移,最近一次迁移以前,粮食署已经援助了大约24万因安巴尔省爆发冲突而背井离乡的伊拉克人民,以及超过18万的叙利亚难民,他们因叙利亚爆发冲突而迁移到伊拉克避难。
当前最佳的运输通道途径土耳其和库尔德自治区的杜胡克和阿尔比勒两省。粮食署正在寻找别的运输通道,确保粮援在更短时间内安全到达。比如粮食署正在开通新的运输通道,包括途径科威特的南部路线,将粮援送达伊拉克。
计划援助120万流离失所者

粮食署正在迅速扩大其在伊拉克的援助规模,并计划在2015年年初以前,援助120万因近期冲突而流离失所的民众。
自六月中旬收到粮食署援助的人们中,大部分人得到粮食包裹,其中包括大米和烹饪油在内的基本食品。每一个粮食包裹可以为五个人的家庭供应一个月的粮食。其他5.9443万人得到了应急即食食品配额,包括罐装食品,并收到了三天的救援物资。自8月4日以来,粮食署新设立的应急基地厨房为13.212万送去了热饭。
覆盖全国的粮食援助
粮食署对流离失所家庭的大部分粮食发放在库尔德自治政府地区的三个省开展,他们分别是阿尔比勒省、杜胡克省和苏莱曼尼亚省。在那里,粮食需求量最大。粮食署还在伊拉克其他七个省提供粮援:尼尼微省、萨拉哈丁省、迪亚拉省、巴别省、基尔库克省、瓦西特省和纳杰夫省。位于尼尼微省摩苏尔城外的避难所和营地也收到了来自粮食署的粮援。粮食署利用位于杜胡克省的仓库贮存补给物资,并在巴拉格和巴士拉建立了物流中心,方便粮食的贮存和粮食运输的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