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爱立信CEO 荣获粮食署"2016年饥饿英雄奖"

爱立信CEO 荣获粮食署"2016年饥饿英雄奖"
达沃斯——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于21号在瑞士达沃斯举办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授予爱立信公司主席兼首席执行官Hans Vestberg“2016年饥饿英雄奖”,以表彰爱立信开拓性的工作:在人道主义援助中提供的通讯解决办法。


       Vestberg从2010年起担任这家通讯和服务公司的CEO,他强烈倡导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应对贫穷、饥饿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挑战。
       在过去15年间,爱立信通过其全球员工志愿者项目“爱立信响应”,为粮食署等人道主义救援机构在救灾行动中提供了基本移动通信支持。该项目由150名特别接受过应灾训练的员工组成,迄今为止已经参与到30多个国家的40多次人道主义救灾行动中。
       单单在去年,爱立信通过紧急通讯集群与粮食署紧密合作,34次派遣志愿者支持埃博拉应灾工作及瓦努阿图、尼泊尔、伊拉克和南苏丹的紧急行动。
       “Hans Vestberg是真正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冠军。”粮食署执行总干事Ertharin Cousin说:“爱立信及其员工是企业合作的杰出典范,这对在2030年前实现零饥饿至关重要。”
        Vestberg是宽带数字发展委员会的创始成员,并担任委员会在2015年后发展日程工作组的主席。他也是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网络领导委员会的成员。自2015年6月起,他还成为了联合国基金会董事会成员。
       获得这个奖项,Hans Vestberg说:“我谨代表爱立信响应项目和过去15年间不辞辛劳奉献于志愿者工作的员工领取这个奖。爱立信响应应是我们的“技术至善”旗舰项目,旨在结合技术领导力和员工的竞争力、热情和奉献,应对挑战、为全球人道主义响应工作提供解决办法。这个项目真正代表了爱立信的文化和灵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