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随着武装冲突的加剧,越来越多的难民流离失所,各种灾害情况也不断发生,人道主义干预依然是全球治理的基石。 在对抗危机的过去50多年中,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知识,有能力在最具挑战的环境下建立供应链,实施工程并恢复应急通讯。 这种经验更让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能够根据当地背景环境,开展应急准备预案和中长期发展计划

在资金紧张、公众迫切希望看到成效的压力下,世界粮食计划署更应该同步合作精简流程,聚合资源。 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与私营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向当地人道主义机构提供资源和支持,让它们能够更迅速地拯救更多生命,为捐助人和环境节约成本

得益于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全球受难地区发觉到的对粮食、商品和服务的需求,我们让合作伙伴享受到有竞争力的市场价格,让他们的交付及时进行并为他们节约了成本。

此外,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还主导着物流网络和应急通信网络(ETC),共同领导着粮食安全网络。 作为领导机构,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将代表更广泛的人道主义机构,协调各方共同应对大规模应急事件。 物流网络与应急通信网络(ETC)将方便各机构共享物流与通信服务。 当人道主义危机出现时,粮食安全网络将协调粮食安全响应,解决粮食存量、粮食获得以及粮食利用相关的问题。

世界粮食计划署代表联合国机构、非赢利性组织和政府机构提供的服务

采购粮食、救济用品与运营设备
世界粮食计划署能够为合作伙伴提供的物品有:儿童的特殊营养食品,水与卫生用品,移动仓库,车辆和应急通讯设备等。
应急储备与预先定位
世界粮食计划署储备了从家庭帐篷到炊具和运营设备等各种粮食与救济用品。 这些用品可以存放在联合国人道主义响应集散站,该集散网络是世界粮食计划署在易受灾地区建设的六个战略性全球响应点;或者存放在受灾地区内上百个由世界粮食计划署管理的仓库。 如果需要,世界粮食计划署还可提供冷库,存放对温度敏感的物品(如药物)。
货物运输
世界粮食计划署与本地、地区性和全球性的海陆空运输公司及合作伙伴合作,输送救命的粮食援助及维持其运营所需的救济用品。
电信与IT服务
若人道主义机构合作伙伴需要,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可派出通信专家和IT专家,在难以到达的地区建立通讯连接,让救援人员能够持续不断为灾民提供急需的物资。
空中客运服务
在超过15个国家,世界粮食计划署克服交通方式不安全、缺少基础设施或商业航空服务等因素,为救援人员前往常规交通方式无法抵达的地区提供关键的空中客运服务。 通过联合国人道主义空运服务,世界粮食计划署确保人道主义机构能够持续向许多急需援助的脆弱家庭和社群提供支援。
仓储与处理
作为独立提供的服务或整套服务中的部分内容,世界粮食计划署管理并雇佣当地公司和人力,确保粮食和救援物品在超过75个国家的正常存储与处理。
工程支持
世界粮食计划署在人道主义救援工程方面拥有业内顶尖的专业知识,可向政府、非赢利性组织和联合国机构提供服务。 服务范围从提供基础设施(如重建飞机跑道和桥梁)到预备紧急基础设施和提供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等。
医疗福利与住宿服务
只有保障了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的健康,才能保证灾民获得急需的援助。 这包括统一为现场工作人员注射疫苗,为现场工作人员提供世界粮食计划署宾馆,以及对工作站实施远程人体工程学评估。
查看世界粮食计划署(WFP)提供服务的更多信息。 请联系:WFPINFO@wfp.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