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由世界粮食计划署执行局管理, 执行局由36个成员国组成,负责为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活动提供政府间支持、具体政策指导和监督。

执行干事负责领导世界粮食计划署,由联合国秘书长和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总干事联合任命。执行干事的任期为五年,负责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行政管理,以及相关计划、项目和其它活动的实施。自2023年4月以来,执行干事一职由辛迪·麦凯恩(Cindy McCain)担任。

世界粮食计划署还任命了1名副执行干事3名助理执行干事,负责各项具体工作。

高层领导

Cindy McCain - 执行干事
在40年的职业生涯中,辛迪·麦凯恩是一位杰出的人道主义者、商业领袖和外交官。她曾担任美国常驻罗马联合国粮农机构大使与常驻代表,推动了一系列抗击饥饿、促进可持续发展与和平事业。她曾与一线的全球人道主义项目合作,这其中也包括世界粮食计划署开展的项目,并与受益群体交流。
Meghan Latcovich - 幕僚长
Meghan Latcovich于2023年4月成为世界粮食计划署幕僚长。此前她曾担任美国常驻罗马联合国粮农机构幕僚长。
Carl Skau - 副执行干事兼首席运营官
Carl Skau是世界粮食计划署副执行干事和首席运营官。在此职位上,他领导组织的整体协调、战略方向、人道主义外交和行动支持。他还支持组织提高世界粮食计划署的机构间合作和伙伴关系。
Valerie N. Guarnieri - 项目运营助理执行干事
Valerie Guarnieri 领导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评估分析、项目政策和供应链工作,致力于支持民众和国家满足生计需求、减少援助需求,改善粮食安全。她特别关注那些因气候、冲突和经济冲击而长期、反复陷入危机的群体。此外,她还致力于促进赋能妇女和青年,支持难民和流离失所者,消除营养不良,以及确保所有饥饿儿童获得学校营养餐的全球伙伴关系。
Rania Dagash-Kamara - 伙伴关系与创新助理执行干事
Rania Dagash-Kamara负责领导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全球合作伙伴、国际金融机构和项目实施国之间的联系和资源募集活动。她还负责监督世界粮食计划署的创新工作拓展。
Stanlake Samkange - 组织文化与管理临时助理执行干事
Stanlake Samkange主导旨在支持、保护和赋能全球团队的服务与职能工作,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安全、技术、健康和快速部署能力协调。
Robert van der Zee - 首席财务官
Robert van der Zee是世界粮食计划署首席财务官,负责推动资源的有效规划、分配和利用。他还负责监管财务周期,包括从规划、预算和绩效,到交易及付款记录、战略融资、财务监控和财务绩效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