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从2011年叙利亚危机爆发开始,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一直冲在最前线,竭尽全力向处于危难中的数百万难民输送粮食。

在叙利亚境内,世界粮食计划署每个月都会调动4600多辆卡车向14个省份的900个配送点提供紧急粮食援助。有些地区因被围困或太过偏远,使得救援粮食无法定期交付,人道主义需求缺口极大,在该种情况下世界粮食计划署会采用创造性的解决方法,包括跨机构、跨边界护送、空运以及高空空投。世界粮食计划署还实现了从约旦到土耳其的跨边境交付,为叙利亚南方和北方的敌对方占领区域提供粮食援助。在世界粮食计划署 与50多家当地和国际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每个月都会向400-500万人派送粮食

然而绵延不绝的战争已迫使近500万人越过叙利亚边界,去往其他地方寻找安全庇护。逃离叙利亚致使许多难民家庭陷入极端贫困,他们无法养家糊口,更无法送孩子去上学。有些境况恶劣的难民只得采取极端措施,比如冒险返回叙利亚或离开东道国前往其他地方。

世界粮食计划署帮助近160万处于极端弱势的叙利亚难民在黎巴嫩约旦土耳其埃及伊拉克找到了庇护所。在世界粮食计划署代金券项目的支持下,这些难民家庭可以从当地商店选购食物,包括新鲜农产品、乳制品、肉类和鸡肉。

通过这些项目,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为叙利亚周边国家的经济注入了超过20亿美元资金。作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人道主义粮食代金券项目,此举不仅加强了当地市场、创造了工作机会,而且拉动了当地农产品需求。

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应对叙利亚紧急危机做出了哪些努力

粮食援助
每个月,世界粮食计划署都会向超过400万受叙利亚冲突影响流离失所的难民家庭提供粮食配给。每份配给都足以养活一个五口之家。在周边国家,世界粮食计划署用电子代金券援助叙利亚难民和急需帮助的东道社区。
抗灾能力和生计改善
世界粮食计划署还对叙利亚的各项活动施以援手,包括帮助面包店恢复营业,重振养蜂业,促进当地特殊营养强化食品的生产,并通过世界粮食计划署运营的包装和仓库设施创造就业机会。其他地方的援助活动包括在黎巴嫩开展小规模生计项目和现金换资产项目,以及在约旦提供培训机会。
学校营养餐项目
世界粮食计划署通过为叙利亚近900所学校提供营养快餐,以及通过埃及、约旦和黎巴嫩的学校营养餐活动,让更多的叙利亚孩子们更好地接受教育。
营养
世界粮食计划署通过向叙利亚儿童、孕妇和乳母提供营养支持来对抗营养不良症。
资金需求

每个月世界粮食计划署都在竭尽全力满足叙利亚及其周边国家500多万流离失所人口的紧急粮食需求。不过由于叙利亚资金短缺,世界粮食计划署已经被迫降低粮食篮中的卡路里含量。考虑到商品从国内采购到配送需要2-3个月的周期,世界粮食计划署迫切需要额外资金,否则就要采取更为无奈的措施,比如减少受益人数量。

您能提供的帮助

经历六年的冲突之后, 叙利亚的儿童和他们的家庭继续在战火和饥饿中艰难度日。由于世界粮食计划署面临资金短缺问题,我们迫切需要您的帮助来援助更多叙利亚家庭。通过捐助挽救生命。为未来更加和平的生活提供粮食和希望。
爱心捐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