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在尼日利亚东北部的博尔诺州(Borno)、约贝州(Yobe)和阿达马瓦州(Adamawa),博科圣地(Boko Haram)的暴行影响了数百万人民的生活超过500万难民正面临饥饿的威胁,45万儿童严重营养不良。.暴力事件和危险环境造成了大量民众流动,有162万人生活在尼日利亚难民营或寄住在当地社区,成千上万的难民在喀麦隆、乍得和尼日尔等邻国寻求庇护。许多离开家乡的人现在正在返回,他们需要粮食和避难所。

最近几个月,尼日利亚政府和包括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在内的人道主义机构一直在联手设法避免饥荒、稳定危险局势。不过,预计一直到2018年,人道主义行动的需求缺口依然会非常大,这需要源源不断的资助来支持紧急援助行动以及长期恢复和发展项目的开展。

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响应尼日利亚紧急情况所做出的努力

粮食援助
2017年期间,世界粮食计划署坚持按月为受危机影响最严重的约贝州、阿达马瓦州和博尔诺州的100多万人提供粮食和现金援助(包括手机转账)。援助对象包括居住在难民营或寄住在社区的流离失所者和弱势群体,以及历经数月流浪后返回家园的人们。
营养状况
世界粮食计划署还为儿童、孕妇和哺乳母亲提供专门的营养食品。博尔诺州迈杜古里(Maiduguri)IDP难民营调查显示,营养不良人口比率大幅下降。然而,更偏远地区营养不良状况依然非常严峻。
恢复力
世界粮食计划署正在尼日利亚政府和其他合作伙伴的协助之下制定策略,力求将短期援助和长期干预相结合以帮助人们建立恢复力。
物流与应急通讯
世界粮食计划署协助尼日利亚东北部的人道主义社区解决主要物流和通信缺口,包括关键运营区域的储备扩充。
联合国人道主义空勤处(UNHAS)
世界粮食计划署为喀麦隆、乍得、尼日尔和尼日利亚的人道主义社区提供安全可靠的空中运输渠道。 比如用直升飞机向难以到达的孤立区域运输关键救济资源,包括人员、药品、疫苗、专门的即食营养食品。

您能做些什么?

帮助挽救处于饥饿危机的生命。现在尼日利亚、尼日尔、喀麦隆和乍得等许多国家的饥民正在翘首期盼我们的粮食,但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资源已捉襟见肘。 在今天递出生命的绳索。
现在开始捐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