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恢复力已经成为国际人道主义和发展组织关注的首要问题。这意味着恢复力规划是多方参与者的共同追求;而增强恢复力可间接提升一系列其他能力。

因此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让更多利益相关方、更多的部门加入进来,共同实现这一目标,这样才能确保成功国家的经验共享能让更多的人了解提升恢复力的有效方法。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召集各方力量加入该体系,并促成参与者之间的相互影响与合作。



我们恢复力项目的固定合作伙伴有牛津饥荒救济委员会(Oxfam)、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办事处(UNHCR)、联合国儿童基金会(UNICEF)以及世界银行。更重要的是我们还与设于罗马的联合国粮食机构姐妹组织 —— 联合国粮食与农业组织(FAO)和国际农业发展基金会(IFAD)紧密合作。 我们共同制定了一个概念框架,旨在加强粮食保障与营养恢复力,在粮食风险越发复杂、粮食安全越发脆弱的情况下提供更大的合作平台。

在该框架的指导下,我们对工作内容进行了详细安排:

  • 支持政府推进社会转型和构建有效的安全网;
  • 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通过自然资源恢复重建枯竭的资产基础,并提升生产能力和经济能力;
  • 以及通过与企业和学术及科研机构紧密合作,提升创新力。

我们的工作重点是“三管齐下”(3PA)方针,这是一个包含各国政府、多部门合作伙伴和社区的磋商流程。所用工具包括集中分析、协商及共识达成。具体实施方案:

  • 综合背景分析 – 对各国的粮食保障与营养、遭受的打击以及面临的危险境地进行了解,并绘制历史趋势图;
  • 季节性生计计划 – 在当地政府领导下制定的协调和合作参与流程;
  • 以及以社区为基础的参与计划 社区层面执行的任务,包括确定需求、根据环境予以响应并促进当地对项目的参与度。